我市开展发明专利申请服务季活动

网站首页    专利    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我市开展发明专利申请服务季活动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扎实开展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充分调动我市产业集聚区内工业企业申请发明专利的积极性,巩固我市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在全省的先进位次,建设创新型产业集聚区,市知识产权局于4月20日——7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发明专利申请服务季活动。     

  “发明专利申请服务季”活动,以提升全市发明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为目标,通过宣传发动、培训指导、集中服务等多项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为专利申请人服务的水平。服务季活动期间,在濮阳市知识产权局登记备案的代理机构和专利代理人将集中时间和力量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搞好业务指导,并且将专利申请代理费降低15%左右;在我市《关于调整专利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的资助条件、比例和范围的基础上,产业集聚区内工业企业发明专利申请享受优惠资助条件,申请发明专利的相关费用(以申请日为准)资助比例提高至90%,非产业集聚区内其他单位和个人的发明专利申请资助比例提高至70%。活动要求全市所有专利申请人、专利申请服务机构、专利代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恪守诚实信用原则,防止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的发生,在专利申请的类型上更加注重发明专利申请和职务申请的产生,从而优化我市专利申请结构,确保全市专利申请的质量。(市知识产权局代玲玲)

2013年5月15日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