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风采

网站首页    专利    知识产权优势培育    优势企业(区域)风采    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风采

 
一、企业基本情况
       濮阳贝英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濮阳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专用数控磨床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专用数控磨床是提高轴承品质的高端关键设备,是国家十二五计划重点支持的轴承行业的替代进口产品。目前产品在国内轴承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主要技术指标在国内同行业位居前三名,个别系列产品技术性能指标及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占据第一位。
        近年来,公司在开展自主创新活动方面,不断加大科研开发力度,通过加强企业的科技创新研发能力,通过在科技队伍建设、技术研究方面的投入,在科研开发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公司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数控磨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濮阳市数控机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濮阳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濮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河南省高新技术产品、中国轴承及装备博览会“高新技术产品金奖”、“河南省工业设计优秀产品”、“河南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承担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省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及市级重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
二、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情况
       贝英数控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始终把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作为现代企业战略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且把企业知识产权上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考虑,重点在于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我公司知识产权工作正处于发展期,专利等知识产权申请开始由数量累计转向重视申请质量,提高发明专利的申报率。根据装备制造企业自身的发展方向,确立本企业合理的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制定企业知识产权战略。
        在开展知识产权基础工作方面,为了尽快形成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运行机制,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健全知识产权管理机构,设立由公司总工程师负责的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技术部门、生产部门与公司法律顾问共同组成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办公室,并明确工作职责范围;2、制定和完善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制度;3、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知识产权培训工作;4、积极促进科学技术成果及其他智力成果的开发、使用、转让和科技产业的发展;5、加大对知识产权相关费用的投入力度。6、将知识产权战略纳入企业整体发展战略之中。7、积极利用专利等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
        近年来,在省、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以宣传知识产权、应用知识产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重点,以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能力为目标,通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完善知识产权科技创新机制,有力地推进了科技兴企战略的实施,取得了良好成绩。截止目前企业共申请专利技术72项,授权专利42项,河南省著名商标1件,并且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省市知识产权局的帮助下,我公司获得中国银行专利质押融资贷款200万元。在专利产品向产业化转化方面,42项各种专利技术已经全部应用在各种类型的数控机床产品生产中,并发挥了巨大的科学价值作用。公司也因此被评为“濮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今后公司将继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研经费的投资力度,尤其要加大对知识产权项目的经费支持。今后,贝英将继续以“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先企业”为目标,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濮阳贝英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

2013年3月6日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