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专利权人维权援助对接服务的通知 濮知〔2015〕19号

网站首页    知识产权保护    维权援助    关于开展专利权人维权援助对接服务的通知 濮知〔2015〕19号
各县(区)科技(知识产权)局,开发区、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改革规划局:
    为贯彻落实《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执法维权工作方案》,了解专利权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和意见,为专利权人提供个性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拟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对接服务专利权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内容
    选择本市专利权人,深入了解其专利权保护状况和维权援助需求,开展定向维权援助服务:
    (一)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二)有针对性地提供维权参考意见或制定维权方案;
    (三)对疑难知识产权问题组织专家进行研讨论证,提供侵权判定咨询意见;
    (四)指导支持权利人运用便捷途径快速维权;
    (五)开展知识产权维权宣传培训活动。
    2015年,深入企业了解其专利权保护状况和维权援助需求;举办以中小企业和个体专利权人为主题的对接活动;选择50名以上有维权需求的专利权人,定向提供维权援助服务。
    二、服务对象
    我市专利权人,包括单位和个人。
    三、服务方式
    (一)征集需求。各县(区)知识产权局要充分利用掌握专利权人资源的优势,到中小企业和个体专利权人中开展走访,了解其真实知识产权维权情况,广泛征求其意见,对有对接需求的中小企业和个体专利权人,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开展对接专利权人活动提供第一手准确资料。
    (二)汇总登记。各县(区)组织填写《专利权人维权援助对接服务登记表》和《专利权人维权需求对接调查表》,并以县(区)为单位汇总上报。每个县(区)登记10个以上专利权人,并于2015年10月25日前发至联系人邮箱。问卷电子版可以从濮阳市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pysipo.gov.cn/)下载。
    (三)个性服务。根据专利权人的需求,通过培训、座谈、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对专利权人的个性化服务。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全程跟进。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对接专利权人活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各县(区)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从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创业的高度去推动,切实做到工作内容明确,任务具体,量化到人。
    (二)优质服务。各县(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延时、上门、电话咨询等服务措施,为对接专利权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三)注重实效。各县(区)要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把对接专利权人活动做实做精,切实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
    联系人:吕建东  王淑杰
    联系电话:0393-12330、4665729
    电子邮箱:py12330@163.com
 
    附件:1.专利权人维权援助对接服务登记表
          2.专利权人维权需求对接调查表
 
 
 
2015年9月21日
 
2015年9月22日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