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及专利代理工作座谈会

网站首页    我市召开全市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及专利代理工作座谈会

2014042311470289397

4月21 日,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及专利代理机构座谈会,总结我市去年专利申请及代理情况,分析查找代理机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年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工作措施及代理机构工作要求。各县(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及主管领导,各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及7家代理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代理机构介绍了在我市代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各县(区)、各产业集聚区负责人重点汇报本县区及产业集聚区企业和专利工作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工作中的好经验与好做法,表示下步与代理机构加强联系,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各代理机构表示下步要加强合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在全省先进位次的总体目标,同时也提出了代理机构能提供上门服务等建议。
    最后,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去年我市专利申请1154件,授权812件,有效374件,万人有效1.05件,连续三年专利申请超千件,要保持这一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要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和知识产权工作“提质、升量、增效”为目标,通过实施知识产权产出促进工程、运用能力提升工程、综合保护工程、规范管理工程、环境优化工程,今年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促进专利创造提升专利产出的数量和质量,重点抓发明专利,优化专利申请结构;要加强专利的运用与转化,提高专利运用效率。产业集聚区是我市经济新的增长点、企业的汇聚地,也是知识产权的产出地。各县(区)、各产业集聚区要打破传统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利用好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工作站这个平台,推动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同时,她希望各代理机构针对濮阳特殊的地理及经济特点,在时间和精力上向濮阳倾斜,积极拓展濮阳市的专利业务,提高专利申请质量,保护发明人的权益,加强流程管理,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专利申请代理及后续服务,既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又促进了濮阳的专利工作,实现多方共赢。(吴蔚然 周高贺)

2014年4月23日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