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知识产权进高校”首期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

网站首页    2015年宣传周    15宣传周简讯    我市举办“知识产权进高校”首期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

  3333                                                为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高高校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4月21日下午,我市“知识产权进高校”首期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培训班邀请省知识产权领军人物、知识产权法律专家田小伍律师授课,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河南分站站长王学军、濮阳职业技术学科研处李峰处长及机电工程系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举办“知识产权进高校”培训班是濮阳市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田小伍律师围绕知识产权的概念与范围、专利权的内容与特性、专利的申请及审查等十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指导性强,把师生引进了知识产权的大门,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田春英指出,在第15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举办此次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这是知识产权进高校的重要内容,旨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传播知识产权文化,提高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高校的知识产权工作。田春英从三方面与师生作了交流:一是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知识产权是创新成果的体现,高校是人才的集聚地,也是知识产权重要的产出地,拥有专利的数量和质量是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表现。抓好知识产权教育,对提高高校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知识产权也是大学生就业竞争的砝码、创业的本钱;二是通报了全市专利工作情况。至目前,我市专利申请年年超千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07件,专利权质押融资累计8000多万元,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作在全省处于先进位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成功获批。市政府的专利资助政策,明确规定学生申请专利的申请费及代理费全额资助,给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造环境;三是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增强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发明创造,成为专利的拥有者,拥有就业创业的独门绝技、杀手锏,为今后就业、创业加油助力,谱写辉煌的人生篇章。(闫闪)

2015年4月22日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