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开展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网站首页    2015年宣传周    15宣传周简讯    我市部署开展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6日是第15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高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市知识产权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定于4月20日-26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是“建设知识产权强市 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市将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措施,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突出三项宣传重点:一是着重宣传落实《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国办发〔2014〕64号)情况,及我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宣传我市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突出成果。二是着重宣传我市在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提升知识产权质量、促进转化运用方面出台的政策和举措,围绕专利技术产业化主题,挖掘报道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典型案例。三是着重宣传知识产权优势区域、优势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宣传非职务发明人的发明创造典型案例,不断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弘扬传播“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营造以知识产权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环境,全面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
    宣传周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四项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开展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在《濮阳日报》刊登知识产权宣传专版,在濮阳知识产权网上开辟宣传周活动专题,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台、广播电台、手机报、微信等媒体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政策、法规、维权等宣传活动。二是开展知识产权系列服务活动。开展送知识产权“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教学观摩活动,举办“知识产权进高校”首期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启动发明专利申请服务季活动。三是组织知识产权成果展示活动。举办知识产权成就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成果展、优秀专利产品(技术)展,在电视台播放“12330”专题宣传片,在濮阳知识产权网播放《我市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专题片。四是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及维权援助活动。组织濮阳市保护知识产权律师服务团、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举办全市专利保险专题培训班和商品流通领域专利商品管理员培训班,组织开展查缴非法出版物执法检查行动及“全市非法出版物公开销毁活动”、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检查活动、专业市场保护活动。(闫闪)

2015年4月20日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