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非职务发明人座谈会

网站首页    政策法规    知识产权战略    濮阳市召开非职务发明人座谈会

22

7月31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非职务发明人座谈会。来自全市医疗、教育、机械制造等行业的40余名非职务发明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了省、市级专利资助,有关部门对专利技术项目的支持等有关政策。针对发明人提出的专利申请权属界定、专利转化及保护、建立有效的转化交易平台等建议,科室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非职务发明人在专利申请及转化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指导发明人在专利申请阶段要提高文件质量,在专利公开及转化阶段要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引导发明人善于利用省、市专利展示交易平台,通过网络展示、展厅展览、企业对接、专利权质押等促进专利技术转化实施。许多发明人表示通过参加座谈会,了解了省、市专利资助政策的导向,对今后如何提高专利质量、有效开展专利转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进行发明创造的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采纳非职务发明人意见,建立了用于学习交流的非职务发明人网络交流群。市知识产权还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放调查表征求了发明人意见。(协调管理科)

2013年8月2日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