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发放第十三批专利资助资金

网站首页    政策法规    知识产权战略    濮阳市发放第十三批专利资助资金

7月31日,市知识产权局举办2013年度第一批专利资助资金发放仪式,发放专利资助资金近12万元,资助专利申请168项。截止目前,我市已发放13批专利资助资金,累计发放资金近300万元,资助专利申请(授权)2931余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授权)862项,资助金额110余万元,占资助总额的36%。

我市2007年开始设立市级专利资助资金,并出台《濮阳市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专利资助资金设立以来,市知识产权局充分发挥专利资助资金政策导向作用,根据我市实际两次调整专利资助管理办法,由提高专利申请的数量转向提升专利申请的质量,由提高专利授权数量转向提升有效发明专利的拥有量,促进全市专利拥有量大幅上升。截止2012年底,全市拥有有效专利2218件,居全省第九位;截止今年6月份,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47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0.97件,居全省第五位(吴蔚然)

2013年8月1日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