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实施商标战略 发展品牌经济

网站首页    积极实施商标战略 发展品牌经济
 近年来,市工商局坚持以服务指导企业争创驰(著)名为主线,以严厉打击各类商标侵权为行为重点,全方位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我市商标注册量达到3990件,中国驰名商标3件,河南省著名商标85件,中国地理标志2件。
    2014年2月26日,市政府召开8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濮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2014年3月13日文件正式下发。《意见》明确了我市全面实施商标战略的目标,提出到2015年我市商标注册总量达到5200件,中国驰名商标达到4件,河南省著名商标达到100件。《意见》规定,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市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获得地理标志、河南省著名商标的,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奖励资金由市政府和受益县(区)财政各负担50%。鼓励驰名、著名商标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企业当年实际发生的符合税法规定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同时,根据《濮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4〕2号),由市财政对2012年以来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雪鸟、登星2家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按照市财政和受益县(区)财政各负担50%的比例,对荣获河南省著名商标的24家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共奖励驰著名商标企业340万元。
    连日来,全市各级工商机关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上门服务等形式,深入宣传商标法律、法规和商标知识,宣传我市实施商标战略的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工商系统共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全市工商系统共查处一般商标违法案件29起,案值9.22万元,罚没款9.66万元,商标侵权假冒案件 19起,案值8.62万元,罚没款8.68万元,没收、销毁侵权商品630件。(唐为民)
2014年4月25日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