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4.26”期间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工作的函(

网站首页    2016年宣传周    16活动安排    关于做好2016年“4.26”期间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工作的函(
豫知函〔2016〕12号
 
关于做好2016年“4.26”期间知识产权
维权援助宣传工作的函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局,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为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宣传,大力宣传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方针政策,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意识,现就围绕“一个平台、三个领域、五个侧重”做好“4.26”期间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合实际,紧扣主题,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浓厚氛围
    各地应结合工作实际,紧扣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主题,加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导向宣传,着力宣传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显著成效和重要作用,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培育“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知识产权文化,推动技术创新与社会文化的发展。
    二、加强对“12330”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平台的宣传
    各地要加大对“12330”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平台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及企业对“12330”平台作用的认识水平,切实做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举报投诉工作。
    三、重点做好“三个领域”的宣传
    (一)做好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各地要围绕推动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调研,为推进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二)做好展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会展期间,各地要制作发放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手册,设置维权援助服务站,及时为参展商和参展人员提供咨询服务,现场接收和处理专利举报投诉案件。
    (三)做好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各地要积极在电子商务领域开展宣传,争取在较大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链接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监管平台,有条件的可以协调开通专门的举报投诉窗口。
    四、突出“五个侧重”开展宣传
    (一)侧重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71号),加强知识产权强国、强省战略的宣传动员。
    (二)侧重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突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在激励创新创业中的作用,开展专利技术信息咨询推介与宣传,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的服务作用。
    (三)侧重围绕实行更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进行宣传,及时对重大专项行动、涉外维权和典型案件进行追踪宣传和报道,通过事实和案例加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的宣传力度。
    (四)侧重企业需求开展宣传。要围绕服务企业、规范市场秩序开展普法宣传,推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进企业、进社区、入园区,实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面对面、求实效。
    (五)侧重阶段性宣传成效。要采取“数字创意”和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通过多平台、多媒介、多模式,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要着力宣传典型案件,以案说法,努力扩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的社会影响。
    五、加强统筹协调与交流
    各地要抓紧制定“4.26”期间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工作方案或措施,加强部门协调,突出重点,整合资源,注重亮点,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及时总结宣传工作经验和做法,并于2016年5月底向省知识产权局报送“4.26”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总结材料。
 
 
 
                           2016年3月18日
 
 
    联系人:省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处  李伟新
    联系电话:0371-65925382(传真),13592517650
    电子邮箱:hnflv@163.com
2016年4月12日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