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中院开庭审理一起商标权侵权案

网站首页    2021年宣传周    21年宣传周简讯    濮阳中院开庭审理一起商标权侵权案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商标权侵权纠纷案件,并在庭审公开网上同步直播。本次庭审率先使用升级后的语音识别系统自动生成庭审笔录,邀请了人大代表、市总工会、市场监管局代表及旁听群众代表50名参加旁听。
      庭审前,濮阳中院发放了《案情简介》《典型案件庭审评议表》以及《典型案件公开庭审评分表》。
庭审中,原被告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围绕是否侵犯商标侵权等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合议庭对被告未经原告许可销售涉案商品和被告行为侵犯原告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等方面进行了审查。旁听人员根据庭审情况,围绕庭审程序、庭审礼仪、“零距离”依案普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议评分。在审判长主持下,双方当时达成调解,公开庭审取得了良好效果。

      庭审后,濮阳中院组织旁听人员代表召开座谈会,与会代表对此典型案件庭审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案对于提升微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法律意识、维护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对濮阳中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典型案件公开开庭旁听庭审有机结合的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并围绕加大知识产权法律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刘晓静   李素芬)

2021年4月30日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