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吴坝大蒜

网站首页    2020年宣传周    20年宣传周简讯    台前县吴坝大蒜

吴坝大蒜是河南省地理标志培育产品,现已完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申报工作。

吴坝大蒜具有味甘、紫皮、皮薄、蒜香味浓汁多等特点,2011年获得农业部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吴坝大蒜种植历史悠久,主要产区以吴坝、周庄为主,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周庄、吴坝管理区为主,晋城、丰庄、邵庄、十里井管理区为辅”的发展格局。

吴坝大蒜产业作为台前县精准扶贫产业,台前县政府将万亩大蒜项目纳入《台前县“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2007年成立了吴坝大蒜种植协会,2010年吴坝镇被河南省农业厅认定为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吴坝大蒜除了直接以原产品方式销售外,还开发了蒜片、蒜粉、蒜酱、糖醋大蒜等产品,产品远销全国各地。2019年吴坝大蒜种植总产值达7455万元,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淑杰  赵俊平)

2020年4月28日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