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四进”活动

网站首页    2020年宣传周    20年宣传周简讯    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四进”活动

4月20-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濮阳市围绕活动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系列服务活动,各县区密切配合、积极行动,在全市形成了强大知识产权集中宣传声势。

一是开展送知识产权“进机关”活动。20日上午,在市政府综合办公楼大厅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宣传活动,悬挂着庆祝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十余块,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向30多个局委的干部职工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宣传页1000余份,现场讲解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申请、保护及侵权假冒产品辨识和维权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解答咨询,受到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欢迎和称赞。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在示范区管委会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宣传。

二是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活动。4月23日上午,在濮阳银座商城京开店广场设立宣传服务点,悬挂多条横幅标语,摆放“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宣传展板,与过往群众积极互动,宣传知识产权和健康生活常识,解决了社会群众的知识产权问题,拉近了群众与知识产权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深入市新新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蓝星新材料有限公司、恒丰电子绝缘材料有限公司、雷佰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市市场监管局工业园区分局深入河南东方雨虹、天能集团、龙都石化等企业进行宣传。

三是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活动。4月2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市检察院联合在建设路办事处开西社区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及知识产权与人类健康生活的关系,为群众讲解知识产权、新冠肺炎知识,解答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让社区群众了解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受到社区广大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的欢迎。清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检察院在亿洲生活广场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华龙区科技局、检察院联合在物华社区广场开展知识产权集中宣传活动;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在市颐和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在区机关办公大楼及各街道办事处大厅电子屏播出知识产权相关内容,向公众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工业园区分局深入天润华庭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示范区分局在东方花园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四是开展知识产权“进学校”活动。濮阳县知识产权局在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濮阳县第一中学发放宣传册、宣传页,向老师和学生讲解知识产权知识。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在市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市开德中学充分利用宣传栏,粘贴图文并茂的知识产权宣传材料,宣传知识产权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宣传周期间,全市展示知识产权展板130块,发放各类知识产权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人次。(李海坤  王淑杰)

2020年4月30日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