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一封信

网站首页    2022年宣传周    2022年宣传周活动安排    致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一封信

广大知识产权代理机构:

首先,衷心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向你们对濮阳市知识产权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代理是国家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知识产权创造、提高创造质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先进的服务理念、专业化的服务、辛苦的劳动,推动了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与发展,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了一批行为规范、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专业能力强、服务优质的优秀代理机构。我市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同样凝聚着广大代理机构的辛勤付出和汗水。但是,近几年来,知识产权代理业也出现了职业道德弱化、盲目追求代理量和经济效益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和恶意注册商标的行为,严重干扰了知识产权服务的良好社会秩序,产生了不良影响。

风清气正的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是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础。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恶意注册商标行为,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知识产权制度稳定运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印发知识产权代理业“蓝天”专项治理活动及相关文件,将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恶意商标申请、无资质专利代理、伪造变造公文、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等5类违法代理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内容,继续通过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加强专利、商标申请数据分析和违法代理线索监控,组织各地集中查处,并加大对重大案件直接查办和督办力度。希望广大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代理人正确认识国家治理知识产权代理业的决心和信心,遵守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坚持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行业规范、公序良俗,加强行业自律,加强内部从业人员管理,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和代理质量,公平竞争,杜绝非正常专利申请和恶意商标注册行为,维护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的良好形象。 希望广大代理从业人员恪守职业道德,不断提高从业水平,依法依规代理,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为我市广大发明人提供高质量的专利和商标代理服务。一旦出现涉及非正常专利行为现象,要自查自纠、立即改正。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本市域内专利和商标代理机构的管理,对出现非正常专利申请和恶意商标注册行为的代理机构和代理人依法依规严厉打击。

濮阳市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我们再次向大家表示真诚的感谢!祝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生意兴隆、繁荣兴盛!

联系方式:电话:0393-4665719   邮箱pyzscqj@163.com

 

濮阳市知识产权局

2022年4月22日

 

2022年4月26日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