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突出 特色鲜明 濮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网站首页    2022年宣传周    2022年宣传周简讯    主题突出 特色鲜明 濮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在4月20-26日全国第22个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濮阳市以濮阳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联席会议办公室为依托,紧扣“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的强大宣传声势。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提前部署安排。以濮阳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在全省率先印发通知,谋划了十项活动任务,并召开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座谈会,听取各成员单位活动计划,明确要求各单位落实落细、落出成效。二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形成立体化宣传声势。在市政府综合办公楼举办活动周启动仪式,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集中宣传,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以正版宣传为主题宣传活动,各县区也都举办了活动仪式。4月21日、24日,《濮阳日报》分两个专版,宣传我市2021年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发布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在濮阳知识产权网设立“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专题”,对市县宣传周简讯、活动安排进行及时报道,仅濮阳知识产权网专题刊发20余篇;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和朋友圈等广泛宣传。三是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六进”宣传服务活动。市、县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局、市检察院等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市场”活动,普及知识产权政策法律、咨询解答问题。四是举办企业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与市工信局联合举办濮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专题线上培训,开展了“万人助万企”专项活动惠企政策宣讲,开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序幕;积极组织、推介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参加国家、省局等有关线上知识产权培训。五是发布典型案例教育警示。活动周期间,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濮阳日报、濮阳知识产权网向社会各界公开发布《2021年濮阳市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召开2021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濮阳中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发布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六启动2022年度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专利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等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七是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启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八是开展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向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企业发出《致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一封信》、《致企业的一封信》,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带队到企业走访调研,规范知识产权代理秩序。九是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调研指导。4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带队深入经开区恒丰电子、天驰药业、宏业集团等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题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和存在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确保今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统计,宣传周期间,全市共出动1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材4万余份(册),展板150块,开展 “五进”活动360次,接受群众咨询2000人次,开展各类培训12次720人,在各类媒体发稿60篇。(代玲玲)

2022年5月7日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