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利执法检查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华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利执法检查

9月20日,华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吕自力带领知识产权股及胜利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到濮阳市百姓量贩有限有限公司添运分公司开展专利执法检查。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玩具区、日常用品区及调料区等,共检查商品300余件,发现专利标识不规范及未授权专利标注申请专利号等涉嫌假冒专利行为的商品3件。工作人员对相关商品进行拍照取证,制作了《现场笔录》、《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和《场所/设施/财务清单》,后期将把线索交由执法大队立案处理。

执法过程中,向超市管理人员宣讲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就专利商品及如何辨别专等进行详细讲解,督促市场主体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化识假辨别能力,严把进货关,远离侵权和假冒专利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徐亚男)                      

 

 

 

2022年9月21日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