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的《边界》效应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知识产权保护的《边界》效应

11月18日,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众号的“2022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案件模拟演示最佳展示案例,面向全国展示了“【河南援助中心】边界”,这是我局受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事务中心)委托、以我市清丰县某家具有限公司与娄某某“刀型柜子面板”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制作的模拟演示案例,名列全国十大现场展示案例第六名,也是我省唯一入选案例。

近年来,我局一直把知识产权执法作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点和关键,高度重视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加大专利侵权纠纷办案力度,创新办案方法,通过行政裁决、多渠道调解等方式,及时、有效、快速办理侵权纠纷,在近几年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绩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有效维护了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在这次全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演示案件评选中,我局领导重视,明确工作团队负责,在时间紧、要求高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在十天内完成了剧本创作和案件演示视频拍摄工作,制作了剧情完整、特点突出、情节生动、法理清晰、可视性、艺术性强的视频,并以知识产权维权的《边界》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方法和维权途径,展示了我局知识产权执法办案的特色和经验。该案例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长沙举行的现场演示活动中,面向全国在线播出,获得广泛好评,为河南争得了荣誉。(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

2022年11月28日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