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全面征集专利开放许可项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濮阳全面征集专利开放许可项目

按照《濮阳市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方案》相关工作部署,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印发通知,面向全市各类专利权主体征集开放许可专利项目,此次征集采用线上提交申请的形式,12月30日截止。

征集对象包括濮阳市内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机构及拥有专利权的个人,主要征集有市场化前景、实用性较强、适于“一对多”许可实施的专利技术。征集的专利将按照开放许可试点相关程序进行核查后,在河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以及濮阳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进行集中公开发布,引导相关领域企业进行精准匹配,开展定向定点推送。《专利法》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意愿实施开放许可的专利的,以书面方式通知专利权人,并依照公告的许可使用费支付方式、标准支付许可使用费后,即获得专利实施许可。开放许可实施期间,对专利权人缴纳专利年费相应给予减免。”

下一步,濮阳市将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搭建、优化环境等举措,引导鼓励专利权人筛选有市场化前景的专利技术积极参与开放许可试点工作,丰富中小企业技术供给,拓宽成果转化渠道,促进专利存量向转化增量转变,使更多创新成果惠及我市中小微企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有非职务发明人提交专利开放许可申请。(知识产权促进科  代玲玲)

2022年11月28日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