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的通知》(国知办函运字〔2022〕1079号),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获批。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知识产权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大局,知识产权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先后获批河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河南省专利导航服务基地。2022年濮阳惠成成功创建全市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前11个月授权发明专利42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5件,位居全市第二;新增专利质押融资2.68亿元,位居全市第一。

下一步,我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这块“国字号”招牌的示范引领作用,瞄准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实施重点产业专利导航,促进核心技术攻关、开展专利布局,助力破解“卡脖子”问题,做强优势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优传统产业,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开区 徐嘉宾)

2023年1月18日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