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举办2014年第一期专利商品管理员培训班暨首批知识产权(专利)保护示范商场授牌仪式

网站首页    市知识产权局举办2014年第一期专利商品管理员培训班暨首批知识产权(专利)保护示范商场授牌仪式

2014042311441935724

近日,市知识产权局举办2014年专利商品管理员培训班暨首批知识产权(专利)保护示范商场授牌仪式,授予濮阳县大众量贩商贸有限公司、百姓量贩有限公司、绿城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乙烯店等三家商场为首批濮阳市知识产权(专利)保护示范商场。来自濮阳县、清丰县、华龙区、开发区知识产权系统专利行政执法人员及辖区较大商场的负责人和商品管理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建军主持,局长田春英作重要讲话。
    培训班上,市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科吕建东针对专利权的保护期限、专利号的识别、专利商品的规范标注等专利基础知识,以及专利行政执法程序和专利商品检索方法、途径等专利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查处的商品作为实例,现场与大家共同讨论,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正意见。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培训结合实际,通俗易懂实用,将对把好专利商品的第一关发挥主要作用。
    田春英强调,建设知识产权(专利)保护示范商场,是我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部分,是树立商场良好形象、建设规范诚信商场的重要举措,首批三家商场就是专业市场专利保护方面的优秀代表。专利商品管理员是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的排头兵,专利商品管理员是各个商场的业务骨干,是防止假冒专利商品在我市流通的第一道防线。建设一支优秀的、专业的专利商品管理员队伍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任务,开展专利商品管理员培训是重要一环。各位商品管理员要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成为专利商品把关的行家里手,为打造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作出贡献。(赵飞)

2014年4月23日 11:32